English

《艳影》故事情节太拖沓

观者有心
2000-10-05 来源:光明日报 江苏常州海关 汤建强 我有话说

看一些国产电视连续剧,有一个毛病让我总是难以忍受,就是故事情节发展太慢,太拖沓。前不久看的《艳影》尤其如此。这部戏讲述的是一个在“文革”中降生的孩子,不辞万里到城市来寻找父亲,父亲却不认她。作品大概想以此为悬念来吸引观众,但此戏跳过几集仍然可连续下去,因为一打开电视机,那位扮演女主角的马艳丽总在发问“为什么父亲不愿认我”,其剧情进展之慢令人费解。

联想到一些别的电视剧,固然有很多内容、情节都不错的优秀之作,但都有节奏慢、拖沓的毛病,如果我们的编导们能在这上面下些功夫,把剧本搞得紧凑些,相信会有助于中国电视剧质量的提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